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风向标来了!刚刚央行释放信号,房贷政策或有变!阜阳将…

综合自网络  2022-08-03 17:00

[摘要] 风向标来了!刚刚央行释放信号,房贷政策或有变!阜阳将…

重磅消息!刚刚,央行会议明确: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楼市重要风向标来了,首付比例、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调,购房成本还要降。

市场已现复苏迹象,下半年最佳买房时机到了吗?

图片

全景视觉

风向标来了!央行会议释放重大信号,房贷利率或还要降?

8月1日,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其中提到:要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图片

图片

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保持房地产信贷、债券等融资渠道稳定,加快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被看作是官方重要表态,释放了2个重大信号:

1、因城施策,针对城市具体情况实施对应政策。这意味着各城有更多自主性,房贷政策的操作空间更大。

2、差别化住房信贷,即针对拥有不同套数房产购房者实施不同的贷款政策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购买二套房或者是改善置换,有望迎来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在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就今年下半年LPR是否还有继续下调空间的问题,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

未来央行将持续释放LPR改革效能,推动继续降低实际贷款利率这也被看作是市场重大利好风向:房贷利率有望迎来继续下调。而据可靠小道,房贷利率的确还有下调空间。

据调查,目前房贷利率也迎来了历史新低值,首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4.25%,二套房房贷利率维持在5.05%,相比去年,利率下调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购房成本切实降低。

我们算一笔账可以发现,目前的购房成本已大幅下降。

以1套总价400万的房子为例,首付3成,贷款280万,按揭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来计算:

利率从6.25%降到4.25%的话,每个月月供少还约3466元,30年利息总额少还约12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首套房贷款还清后,再购房依然能够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而且银行放款速度快,纯商贷最快1周就能放款。如今的房贷环境相比以往,已经是非常宽松。

虽然房贷利率已经是历史低点,但是依然有利好消息传来。

写在最后:

7月底,官方高层会议定调保交楼,给买房人一颗定心丸;8月,央行再度表态,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为买房人提供实际购房福利。

多项利好袭来,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出手还是继续等待?欢迎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来源:蚌埠微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