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建议!多地松绑新政被叫停,置业窗口一闪即逝!

综合自网络  2022-08-08 15:27

[摘要] 买房建议!多地松绑新政被叫停,置业窗口一闪即逝!

楼市回暖

进入下半年开始,楼市优惠、补贴政策齐上阵。

在多重利好加持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降幅有收窄趋势。

数据统计,仅5月就有超过百城发布稳楼市新政,城市级别从三四线城市二线城市拓展的同时,政策内容也逐渐从放松限购升级到信贷宽松。5月百强房企业绩和3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均环比改善同比跌幅没有进一步扩大,机构普遍分析房企基本面数据有望触底。

窥一斑知豹。2022年下半年楼市走向如何?有哪些买房建议?

我们从上半年的楼市说起......

图片

图片

2022年以来,关于房地产几乎都是利好的消息,基本走向越来越像2015年。

5月楼市初露暖意,持续了5个月的“救市”终于有了成效。

数据统计显示:5月全国楼市成交上升,部分城市率先企稳反弹5月份二线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升8.31%,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上升27.2%5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14%

01

刚需没有撑起楼市

改善助力楼市复苏

2022年的“大救市”,是从“救刚需”开始的。然而从1月到4月,楼市效果并不理想,反而新房同比价格出现了2015年12月以来的首次下跌。

●1-2月份救市“试水”较为谨慎

①央行1月“降息,但下调幅度仅5个基点,救市”之初较为谨慎;

高层表态:“房地产是支产业”、“要确保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等,只是在大方向上引导,给市场吹暖风,并没有进一步的表示。

③地方救市:动作主要集中于金融端。包括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放宽公积金贷款、发放购房补贴等。

●3-4月份救市集中在二三线城市

①3月:郑州“十九条”、哈尔滨“十六条”,率先从政策端开始动作,前者放松限购限贷,后者放松限售。

4月更多城市开始放松“四限”,这个时候新一线城市和一线城市还保持着矜持,“救市”动作主要在三线城市和普通二线城市,“救市”对象主要还是刚需,但是结果也看到了,楼市并未有起色。

429中央政治局会议后,楼市“救市”版本升级,目标直指改善

●5月份以后大救市迎来了高潮

进入5月,“两行一会”、深交所先后表态,支持落实429会议精神,2022年的“大救市”迎来了高潮。

新一线城市也几乎全部加入了“救市”阵营,各种花式松绑开始上演。

比如长三角城市的“以孩促房”,长沙的“房子长租出去算无房”,各地调控松绑更加精准,比如成都放开远郊区限购,开启了因区施策模式,新一城城市陆续效仿。

楼市调控风向开始转变,从刚需转向改善

5月下旬更有两大重磅利好:

先有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一次性降低15个基点,叠加此前首套房贷利率可降低20个基点,国内可执行首套房贷利率直接降到了4.25%。

图片

后有总理陆续召开的3次稳经济会议,提出6方面33项措施,每次都提到了房地产,喊出了“能出尽出”的最强音。楼市信心备受鼓舞,购房预期也得以提升,多地楼市迅速复苏。

数据统计,5月份全国各地累计的调控次数达到了60次,创下了今年5月中调控次数最频繁的一个月2022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超300次,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02

“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调控下

房产还有投资机会吗?

从刚需“救不动”楼市,到改善撑起楼市一片天,实质说明了一个问题,“救市”还得持续释放购买力。

根据央行2020年数据,4成家庭有2套(含)以上住房,纯刚需更是少之又少,只有4%的城镇家庭没有住房。直白点,刚需购房的体量不足以消化房地产供应,不足以盘活存量市场。

429会议后,“救市”版本升级,目标直指改善现在能买房的,除了刚需,很大一部分人买房就是为了对抗通胀。美国加息,俄乌战争,全球通胀,加之国内疫情反复,如何让财富不贬值、让有能力的人有需求买房,成了“救市”松绑2.0版本的重点。

为什么改善客还会持续投资房地产?

房地产还值不值得入手?

10大理由供你参考:

①城市化进程

住房和城乡建设是最大的内需。我国仍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城镇化率达到了63.9%,有望实现75%。城市化率每提高1%,就有1400万人进城。

②大基建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城市化进入快速发展期,城市基建和公共配套、城市旧改将开展大规模建设,城市完成更新升级。

③支产业

房地产业规模大、链条长、牵涉面广,对上下游相关产业带动效应强,对投资和消费影响重大,对经济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具有重要的系统性影响。

土地财政

土地财政占全国财政收入约40%商品房销售额增速每降10%,拖累下一年土地出让收入约15个百分点。面粉贵,面包贵。

⑤成本攀高

建材行业全线涨价,房价更将水涨船高。建材行业的价格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各类瓷砖、混凝土等全线上调价格,且供货紧张。

⑥通货膨胀

人类已经进入全球性的高通胀时代。2022年以来,全球物价水平上涨愈加严峻。1月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创1995年以来新高。

⑦资产配置

我国住房资产在城镇家庭资产中占比约六成。房价每下跌1%可能通过消费间接拖累GDP0.3个百分点。

⑧国家定调

中央国家级会议高频发声支持房地产满足合理住房需求。316金融委会议、429政治局会议、518云南会议、5月国常会、525全国大会......

因城施策

各地响应中央部署,积极出台利好楼市政策。2022年以来超120省市放松房地产政策,次数超300次,全方面涵盖放松限购、限贷、限售....

改善需求

房地产行业正进行着新一轮洗牌。城市分化、房企分化、项目分化。改善需求正成为主流,换仓升级为好城市、好房企、好项目的优质资产。

03

2022年下半年几点买房建议

●房贷利率触底,究竟有什么影响?

多城城房贷利率快速下调,创新低。

房地产一半是金融。

每一次降息房价不是大涨就是小涨。

  • 08年降息4次,09年全国房价同比涨幅25%;

  • 12年降息2次,13年一线城市同比上涨20%;

  • 15年降息5次(有一次是14年底),16年一线城市同比上涨23.5%。

2022年至今,各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调到了5以内,个别地区甚至出现了4.25%的利率。具体变化有多大?

拿2021年高点5.75%来说,最高降幅可达150bp,相当于房价打7折。

假设商业贷款100万、等额本息、30年月供偿还的方式计算:

①5.75%的情况

此时月供为5835.73元,利息总额为110.09万元。

②4.25%的情况

此时月供为4919.40元,利息总额为77.10万元。

也就是说,按照4.25%发放首套贷款,最高可节省利息33万元,每月月供最多可以减少916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你是去年高位买的房,等于要多掏一套房的首付(按全国均价计算)。

而今年买房的朋友,房价不涨账面也赚了30%

多地松绑新政被叫停,置业窗口一闪即逝

山东齐河县首套10%已废除、郑州首套20%已被叫停、南京二手房放松限购叫停、武汉经开区取消限购“一日游”徐州4.25低利率调整到4.6%…

部分政策为试探性政策,市场一旦回暖即快速收回,置业黄金窗口期一闪即逝。

●2022下半年买房建议: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楼市调控会是宽松的政策,刺激楼市回暖的政策会不断发布,直至房地产行业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

一旦楼市回暖,想保持房价不涨,想保持房价平稳,可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房价要么上涨,要么下跌。因此,买房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

主体思路:

一线城市的房子,一直都会最优质的资产,现阶段,楼市低迷,就是最好的买房时机,并且,现在需要跑步入场。

二线城市的房子,大多数的二线城市,未来的房价也肯定会上涨的,因此,如果在一二线城市,也需要即刻入场买房

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子,未来的房价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对这些城市的房产,可以优选选择孩子需要上学的学区房、优质地段的品质项目,基本可以保证不贬值。

【免责声明】

来源:安徽房王阜阳站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网络,如涉及相关作品内容或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