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爆雷!行业洗牌?阜阳这家房企也难以支撑,已提出破产申请!

综合自网络  2021-12-15 10:34

[摘要] 对于房企来说,2021年是困难的。许多中小房企濒临破产、大房企扛着天量债务艰难前行。

对于房企来说,2021年是困难的。许多中小房企濒临破产、大房企扛着天量债务艰难前行。

虽然相关部门不断地出台利好楼市的相关政策,但是,仍然有一大批房企在这场楼市寒冬里扛不住了。

|壹

阜阳这家已提出破产申请

近日,颍上溪园怡景小区开发商——阜阳市鸿港置业有限公司已提出破产申请,正在走破产流程。

公司因为债务问题,资金链断了,业主起诉,房产被法院查封,约谈几次!

图片

有颍上县溪园怡景小区业主反映,自己于2019年10月在颍上县溪园怡景购买的房屋(位于颍上县金三角0元/平方米[颍泉区]金三角0套在售公园旁边,老酒厂对面),合同上明确写着2020年9月30日正式交房。时至今日,楼房主体没有建好,没有水电,没有装电梯,而且该栋楼已停工转态长达一年之久,开发商跑路,售楼部人去楼空,购买了该小区业主想要知道何时可以交房,违约金如何赔付。

中共阜阳市委办公室回复:

经查,按照合同约定,颍上县溪园怡景项目二期应于2020年9月30日交付,但因开发企业不能按期支付施工企业工程款,导致原施工企业不愿再继续施工。2021年6月15日,颍上县委、县政府成立了溪园怡景项目攻坚工作专班,目前,该工作专班正在引导开发企业与原施工单位进行撤场清算,且开发企业已联系好第三方施工企业,待合法清算结束后,将及时引入第三方企业进场施工,计划工期150天。

关于延期交房违约金赔付问题。因涉及经济及合同纠纷,建议您凭购房合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

早在今年3月就有业主在政府网站进行投诉,两栋高层楼房何时交付使用?

图片

颍上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回复:

楼盘目前已封顶,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因企业自身原因导致暂时停工,我局正在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履职尽责,尽快解决遗留问题,早日交付。

图片

时至今日,业主们等来的却是开发商破产的消息,并没有等来交付。

NO.2|贰

破产潮来了!多家房企中招!

楼市调控一波接一波,炒房客难了,而开发商的日子也不好过。

今年以来,新华社曝光范围内的烂尾楼事件,并点名福晟、泰禾、华夏幸福、协信等多家标杆房企均出现债务危机,它们在多地开发的楼盘出现烂尾或面临烂尾风险。

图片

图源:新华社

被点名的“标杆房企”之一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的债务本息合计已达数百亿元。

从人民法院公告网可以看到,进入2021年后,房地产开发企业破产的数量,显著增多。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粗略计算,年内共有369家房企发布了相关破产文书,以此来看,平均每天就约有一家房企破产。

图片

图源:人民法院公告网

翻看这些破产文书,就会发现其中大部分为中小房企,破产原因基本为负债过高,导致资金链断裂等。

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未来中国将只有20%的开发商活下来,80%的开发商都会死掉。”这意味着,未来,或将有数万家房企消失。这也许不是危言耸听。

NO.3|叁

总结

随着中小房企破产速度的加剧,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化趋势仍将持续。中小型房企不断面临行业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更多小型房企在这场大趋势下将相继离场,房地产行业正进入“优胜劣汰”的“大洗牌”阶段。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对于购房者而言,其实是面临更大的挑战。

挑房除了挑户型地段以外,开发商背景也成了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这些恰恰是他们的知识盲区。

不过,大浪淘沙之后,留下实力品质兼具的开发商,如此一来,买到问题房子的概率或将大大降低,对购房者来说,或许不是坏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