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何房东宁愿房子砸手里,也不“大降价”卖给刚需?

房天下 房产快讯 楼市奇树  2021-11-03 09:51

[摘要] 为何房东宁愿房子砸手里,也不“大降价”卖给刚需?

近日发布的《热点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报告》显示,2021年9月份,其监测的11个热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大降19.8%,同比暴降45.5%。二手房的降温态势还在持续蔓延。一边是卖不动房子的房东,一边是买不起房的购房者,为何房东宁愿房子砸手里,也不“大降价”把房子卖给刚需?主要有5个现实原因:

,只涨不跌的观念根深蒂固

过去20多年房价上涨的亲身经验,让很多人坚信我国房价只涨不跌,也无法接受买房不赚钱的现实,因此,就算房子卖不动,也不愿意大降价卖房。

不过,在6月10日召开的2021年陆家嘴论坛上,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直言,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

商品房不是快消品,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由于过去20多年的过度开发和消费,导致房地产消费市场开始萎缩,行业已经步入下行阶段,不管是房东还是购房者,都要逐渐摆脱房价下行带来的不适感。

第二,继续持房没有经济损失

2018年是我国房价的点,在这一阶段入手的期房,在交付时间、办证时间,以及限售等客观条件限制下,目前还不满足交易、过户的条件;

2018年之前正是房价高歌猛进的时期,在这期间低价位入手的房子,对比现在市场上的成交价,大多数房源依然是的,既然账面财富没有明显亏损,房东就不着急低价抛售了。

不过,现在房地产税试点开征已经迫在眉睫,一旦落地实施后,房东持房成本增加,短期集中抛售可能诱发房价下跌潮,二手房大概率会越来越不值钱,因此,我建议,有空房的人还是尽早套现吧。

第三,宁愿出租也不贱卖

曾经低价入手的房子,租金基本可以抵扣贷款,租户还可承担物业,暖气费等等费用,房东没有持房压力,所以不缺钱的房东宁愿出租也不在市场行情低迷时把房子贱卖。

不过,出租也有很大风险,租户不是房子的所有权人,对房子的爱惜程度不及房东,如果不幸遇到低素质租客,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破坏装修材料,把房子当做垃圾堆,将会加快房子的老化速度,影响以后房屋的价值和转手率。

第四,坚信房价还会反弹

我国房价下跌既与周期性市场下滑有关,也受政策宏观调控的影响,调控手段只是短期干预楼市,很多房东认为政府的有形之手撤离后,我国房地产市场还有几年的红利期,所以只要扛过现在的“寒冬”,将来房价还会有反弹机会,这也是很多房东不愿降价的重要原因。

第五,炒房客也在观望

没有人能准确预判未来房价走势,只能根据消费需求和政策导向推测,其中政策又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所以当前不止购房者在观望,炒房客也在等待的卖房时机。

不过,政策打击炒房行为的决心很明确,回顾今年年初太原市万柏林区的楼市“救市政策”,只给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人发放5万元的购房补贴新房交易市场活跃,必然会间接挤压二手房的销量,究其根源,二手房交易对城市经济没有贡献,而且会助长炒房的歪风邪气,所以政策打压二手房交易是发展趋势。

总之,炒房客继续观望并不明智,大概率越等房子越贬值、房屋变现周期越长,与其将来被动卖房,不如现在趁早降价抢收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