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明明还在上涨,可为何房子降价都难卖掉?炒房客绝望了

房天下  2020-06-04 10:05

[摘要] 即使全国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还是在原有的水平上横盘,但交易市场却十分冷清,总体上看,这些城市的买房需求基本已经被耗尽了,家家户户都有房,有些家庭拥有好几套房,还有很多房子长期空着无人住,请问炒房客能把房子转卖给谁呢?所以,笔者认为,过不了几年,过去疯狂无限的炒房客都会被迫沦为楼市的接盘侠!

我国三四线城市房价在前几年经历了一波大涨,就连不少小县城房价直接是破了万元大关,究其原因有三:

1.过去很多购房者被一二线城市高房价已经购房资格给淘汰掉了,只能被批转移到三四线城市或者县城地区买房。有位刘先生在一线城市工作,当时所在区域的房价为6万元每平米,但是刘先生月收入为1.5万元,显然这样的工资水平想在一线城市买房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拿着积蓄回到老家三四线城市购买一套房;另外,还有一位张先生在大城市没有购房资格,但还是想买房,最终三四线不限购的城市成为的选择之一。这些需求从大城市外逃进入三四线城市以后,市场就进入升温阶段。

2.过去几年三四线城市货币化棚改举措进行的热火热茶,因为这种拆迁方式直接补偿钱,所以拆迁户在拿到钱以后,直接去城市里买现房,导致短时间内有大量的拆迁户拿着热钱往楼市里挤,这种状态之下,房价想不涨都难。

3.楼市火热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炒房客的身影,这个群体是出了名的哄抬房价的能手,所以在多方配合之下,三四线城市房价就被炒到了天花板。

房价明明还在上涨,可为何房子降价都难卖掉?炒房客绝望了

不过,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持续性的需求进入和热钱涌入,那么疯狂过后终究还是会回到原点,这不,从2019年起,虽然三四线城市房价没有明显下跌,甚至还在微弱上涨,但三四线城市二手房挂牌量都在迅速增长,一部分是普通购房者要卖房,另一部分是炒房客急需套现离场,可是这一卖房过程从去年一直持续到了今年,有些房子即使中间降价好几次都难以卖掉,连炒房客都绝望了。

对此,笔者总结了同行几位朋友的一些观点得出以下结论:

1.很多城市的待售二手房存量太大,但当地的需求量相当有限,可能一个月只能买到几百套,即使再没有人要卖房,那也需要3-5年时间才能彻底卖完,而地段不好、户型不佳的房子还需要继续降价,否则根本都找不到买家接手。

2.三四线城市购房者更加偏向于买新房,首先价格上要比二手房便宜,其次还不需要太多第三方费用,因为购房二手房要中介费、各种税费,贷款不如新房好批。最重要的一点,购买好地段、有配套、有品质的新房,未来如果要转手相对来说肯定要比原本就已经破旧的二手房更容易。

3.2020年突如其来的人类疫情灾难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不看好三四线城市的未来,比如在公共卫生事件处理能力方面,三四线城市明显没有一二线城市管理部署的好;在医疗资源供应方面,三四线城市还是不如一二线城市充足完备;在生活物资价格体系稳定方面,很多三四线城市都存在恶意涨价的行为;最后在小区管控上,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老小区,物业管理完全属于做做样子、走走过场。

截止到目前,即使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还是在原有的水平上横盘,但交易市场却十分冷清,总体上看,这些城市的买房需求基本已经被耗尽了,家家户户都有房,有些家庭拥有好几套房,还有很多房子长期空着无人住,请问炒房客能把房子转卖给谁呢?所以,笔者认为,过不了几年,过去疯狂无限的炒房客都会被迫沦为楼市未来的接盘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