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阜阳城南的奥林匹克公园项目有望于春节后开工

颍州晚报  2019-01-15 14:22

[摘要] 备受关注的阜阳城南奥林匹克公园项目,近期有了实质性进展:项目将于1月底开标,如顺利,中标单位将于春节后开工,有效工期920天。将于年后开建。

备受关注的城南奥林匹克公园项目,近期有了实质性进展:项目将于1月底开标,如顺利,中标单位将于春节后开工,有效工期920天。将于年后开建,有效工期920天阜阳市奥林匹克公园项目位于城南润河路南侧,保丰路北侧,南京路东侧,唐郢路西侧。总建筑面积约214163平方米,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钢结构屋盖。

其中,体育场建筑面积69502平方米,地上5层;体育馆建筑面积48644平方米,地上4层;游泳馆建筑面积24975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运动员宾馆及地下车库建筑面积71042平方米,地上6层,地下1层。招标文件显示,这个项目合同估算价约11亿元,将于1月底开标,如顺利,中标单位将于春节后开工,有效工期920天。

场馆设计理念“行云流水”

记者了解到,在该项目方案设计中,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运动员公寓的屋盖和立面相互交织形成一个连续的整体,造型犹如“行云流水”一般连贯呼应、流畅自然。

并且,自润河路从北到南形成“北广场、中建筑、南公园”的基本布局。体育场、体育馆、运动员公寓及游泳跳水馆四个主要建筑单体从西北到东北依次沿弧线布置,形成内凹式的北入口广场,成为到达各体育场馆人流的人行主入口和仪式性广场。

几大场馆内部如何布局

其中,体育场设8条道400环形跑道、跳高、跳远、撑杆跳场地等相应的田径设施;同时,体育场含天然草坪足球场、标枪、铁饼、链球投掷区。体育场西侧看台下部设计运动员、贵宾、赛事管理、场馆运营、媒体记者及配套等功能用房。体育场西南侧设置田径热身训练场一个,配备400米环形跑道及西直道,场地中间设置标准足球场。

体育馆比赛厅场地尺寸为40米x70米,满足冰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手球、室内足球、体操、重竞技、拳击等多个室内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训练要求,同时需兼顾演唱会、大型会议、展览等多功能使用需求,体育馆将配套建设一个热身场地,场地尺寸满足标准手球场地。

游泳跳水馆由游泳比赛池、跳水池、训练池、运动员用房、观众用房、工作人员用房、贵宾用房、相关竞赛用房及设备用房组成,满足游泳、跳水的地区性和单项比赛要求。

运动员公寓设置了一栋客房数约120间的运动员公寓,并设置了相应的餐厅、活动室及其他辅助用房,可以同时满足240名运动员住宿、餐饮,同时也可以兼顾对外运营。

各建筑单体之间设置了大平台,便于观众和其他流线的分流以及整个体育中心的人行流线组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