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颍州西湖景区拟建36处景点!首批3个项目设计开始招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9-26 15:54

[摘要] 近日,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首批3个文化项目设计开始招标,设计范围为兰园、怡园、湖亭。设计结束后,将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诸多文化景点离开建为期不远。

近日,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首批3个文化项目设计开始招标,设计范围为兰园、怡园、湖亭。设计结束后,将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诸多文化景点离开建为期不远。

景区简介

  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暂估为24平方公里,其功能定位是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载体,以厚重的历史人文为内涵,以观光游览、生态休闲、文化体验等为主要功能的历史文化景区。

起步区鸟瞰图

按照我市“一年大见成效、两年基本建成、三年完善提升”的开发目标,景区部分工程已经开工。目前,西湖大道、环湖路、清淤工程等重点项目均在快速推进; 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一期工程,颍州西湖湿地修复工程(不含景观工程)均已完成施工图设计。

  据了解,根据对颍州西湖的历史文化研究,初步计划拟建36处景点,如女郎台、兰园、怡园、湖亭、颍州儒学、去思堂、会老堂等。此次招标后,还要与设计单位共同深化研究和设计,具体文化景点数量在以后的文化发掘中会进行增补。

西湖规划总平面图

  颍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文化项目,就是对以上36处景点进行设计。要求充分结合历史记载和文献资料,设计出满足西湖风景名胜区功能定位和整体风貌要求的文化建筑及周边景观。

  根据设计时序,本次招标方案设计范围为兰园、怡园、湖亭。预计这一设计项目10月中旬开标,设计周期90天。

三景点简介 

兰园

历史记载,颍州西湖东南隅有一建筑群,三面临水,舍宇高低相间,院内怪石嶙峋,除有古松数株外,遍植兰蕙,故名兰园,居中的高大房屋为兰堂。兰堂四周有廊、开西窗、北窗,可以观览西湖。总门在东,飞檐如翼。门两侧为红墙,端庄大方。此园为李炎做颍王时所建。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

怡园

历史记载,怡园位于西湖之东南,三面环水,与兰园,是唐武宗做颍王时所建,有堂五楹,白墙青瓦,雕梁画栋,曲廊相连。曲廊之下有二池,池边为犬牙交错之怪石,池中有鱼,池畔种竹。竹间有径,皆卵石铺成。树间有亭,称清颍亭,游人至此,乐而忘返。建筑面积约1100平方米。

湖亭

历史记载,湖亭建于唐代,位于湖心州北端,地势高亢,作亭于此,矫首纵目,湖中景物尽收眼底。建筑面积约20-50平方米。

来源:颍州晚报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