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阜阳市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 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阜阳新闻网  2018-07-09 09:58

[摘要] 近日,市房产局、工商局印发《阜阳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严肃查处无证销售、 、虚假广告等房地产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市房产局、工商局印发《阜阳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严肃查处无证销售、 、虚假广告等房地产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坚持 与发展并重原则,加强房地产市场事中事后 ,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引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建立培育规范运作、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企业信用体系,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其中,7月底前,为集中宣传部署阶段;8月1日-11月1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将结合排查情况和问题台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中检查、整治;选择一些性质恶劣、影响较大、具有典型性的案件作为查处重点,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不断深化案件查办工作;11月底前,在巩固成果基础上开展“回头看”,研究制定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市场 的相关制度,建立 长效机制。

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将给予书面警示;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处罚;公开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列入企业异常名录、记录并公示不良行为;暂停企业相关业务;通报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等处罚。

专项整治这些行为:

市场准入资格方面

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范围是否符合规定;中介机构是否在房地产主管部门进行基本信息申报,取得从业资格。

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方面

将严查是否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排号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是否存在不一次性公开销售全部准售房源, 或变相囤积房源;是否存在委托未经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是否通过捏造或者散布 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造谣生事,诱导市场预期;是否存在商品房预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收取未标明费用;是否存在违反商品房预售资金 相关规定,擅自挪用预售款项;是否存在将已经销售并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是否存在不在公开场合公示“不拒绝公积金贷款使用的承诺”,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不保证农民工工资专户足额交纳的等。

房地产市场发布广告行为方面

将严查房地产广告是否有不真实、不合法、不科学、不准确,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行为,是否有对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的行为;房地产广告中是否使用建筑建设效果图或者模型照片,没有在广告中注明等行为;房地产广告是否含有封建迷信、 、 化用语等违法违规行为,广告中是否出现融资或者变相融资内容,含有售后返租、 或 的行为;是否有使用“”、“”、“值”等 化用语和夸大表述房地产项目性质性能的词语及类似词语行为;是否有其他违反《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发布房地产广告的行为。

中介机构事中事后 方面

将严查经纪人员从业资格是否符合规定;签订经纪服务合同是否规范;是否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是否有其他违反《合同法》、房地产市场管理法律法规政策的行为等。

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方面

将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以捆绑销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有明确规定,但未按约定执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存在其他使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行为。

不正当竞争行为查处方面

将严查房地产企业是否存在商业贿赂行为;是否有违法有奖销售行为;是否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