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民理想休闲地 明年沿阜颍河将建成一高颜值公园

阜阳新闻网   2017-12-27 15:34

[摘要] 记者日前获悉,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综合治理工程将于明年完工。届时,沿着这条河将建成一个高颜值公园,市民又多一处理想休闲地。

记者日前获悉,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综合治理工程将于明年完工。届时,沿着这条河将建成一个高颜值公园,市民又多一处理想休闲地。

是整个项目的节点性工程

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位于经开片区。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综合治理项目范围约41.98公顷,首先治理城市黑臭水体,主要解决方案分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和生态修复三部分。

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综合治理项目的节点性工程——位于阜颍路、港口路、岱山湖路交口处的三角公园已经开始建设。日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在这个三角地带,河段已部分清淤,沿岸正做护坡,起伏的地形已做好,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河岸种植高大乔木。

据了解,这个高颜值公园不但有阜颍河流经,还有大片起伏地形、绿化、滨水栈道和休闲廊架。公园建成后,将把河道水系引入公园,以生态湿地的岸线实现水体循环与净化。

整个工程明年底有望完工

记者了解到,沿阜颍河(经八路-颍十七路)综合治理工程河段,将打造城市风情区、邻里休闲区和生态体验区,内含八大景观节点。几个区域还将设置绿道、亲水平台及栈道,并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驻工地代表介绍,整个工程总体有效工期是300天。这意味着,明年底前,整个工程将完工。

据了解,阜颍河综合治理工程地块上游为阜颍河公园和汽贸市场,北侧为商贸物流园,南侧为居住用地,下游与阜合产业园相接。项目以阜阳水文化、生态文化为特征,以阜颍河为载体,连接阜城与开发区,将成为集经开区风貌展示、服务周边休闲娱乐、生态辐射于一体的综合性滨水生态游憩廊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