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航天十二院加快助力雄安建设步伐

阜阳房天下  2017-12-14 11:26

[摘要] 中国航天十二院加快助力雄安建设步伐--雄安分院筹委会主任闫涛向院长汇报“钱学森智库”雄安建设规划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书记听取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关于构建钱学森智库、进驻雄安等相关工作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展开进一步探讨。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书记听取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关于构建钱学森智库、进驻雄安等相关工作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展开进一步探讨。

中国航天十二院加快助力雄安建设步伐

陈刚指出,雄安的探索创新,不仅体现在城市建设上,而且是横跨科学、技术、社会、生态等多领域。雄安新区愿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进一步合作,建立联系机制,加强智库、论坛等平台建设,围绕雄安新区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和解决方案。在军民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合作。

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表示,会加快进驻雄安相关工作的推进与开展,研究院希望通过钱学森智库,以系统工程理论方法技术为核心,在一些重大领域为雄安提供服务和支撑。

双方达成如下三项共识:一、建立联络机制,指定专人推进双方具体事项的落地执行,雄安方面由雄安集团刘春成总经理、张强首席信息官负责,中国航天十二院由闫涛委员、院办陶春主任负责;二、加强雄安军民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特别是军民两用技术大赛、钱学森智库、钱学森论坛等方面在雄安的落地;三、中国航天十二院将提供品牌、人才、技术和方法工具的保障支撑,雄安新区方面提供基础数据等相关资源保障,围绕满足雄安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需求所带来的城市发展问题,开展跨科学、技术、社会、生态等领域的专题研究和项目合作。

中国航天十二院加快助力雄安建设步伐

左三为雄安分院筹委会主任闫涛,左四为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前排居中为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书记,雄安座谈会参会所有嘉宾合影

雄安座谈会结束后不到一周,为落实完善钱学森智库建设规划,学习座谈会精神,航天十二院内部沟通交流推进会上,雄安分院建设工作对接人、雄安分院筹委会主任闫涛汇报“钱学森智库”雄安建设的规划与进展。

中国航天十二院加快助力雄安建设步伐

闫涛表示,陈刚书记之前在座谈会上提出的相关建议,为接下来雄安分院的筹建、共建钱学森智库、举办钱学森论坛等计划,明确了工作思路。未来我们计划推动“一会、一库、一小镇”三项计划相继落地雄安,支援雄安建设。

据了解,“一会”计划指的是即将发起“钱学森论坛 学习十九大 献计雄安策 成果汇报党中央”的万国博览大会;“一库”计划则是将万国博览大会上的人、财、物等数据信息存入钱学森大数据中心,通过智库的智慧系统进行整合,最终一次性落地实践到数字小镇里,即“一小镇”计划。

三项计划获得十二院总院的高度认可,此举将从构建智慧万国博览小镇、数字小镇,借助中国先进的航天技术,打造军民融合的创新大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面推动钱学森智库落地雄安,加速构建智慧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